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区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2018-05-04 14:44 韩冬 

5月4日上午,高密校区组织党员、青年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全体党员、青年师生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安排的情况下,自行安排收看、学习。

观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再次带领大家回顾并评价了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再次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确宣誓了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讲话更从9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应该怎样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校区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自身岗位为校区发展献计出力。

思政课教师毛尚卿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站在人类社会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大思想的再概括;也从中国实践的角度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展现的真理力量,同时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智慧,以中国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研读这篇重要讲话,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

高密校区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谷永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感动。讲话阐述了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不倦奋斗的一生。马克思写下的《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科学著作,创造科学社会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他表示,从中国近现代历史来看,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中华民族从半殖民地半封建时期的“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历史,说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改革开放后,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说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新时代我们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说明了只有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高材系辅导员李伟深有感触,他认为作为高校,坚持这一指导地位才能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才能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引导新时代的新青年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走进火热的社会实践,认识当代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

高专1561班学生朱文倩说:“通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使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虽已逝,但他的学说,他的思想依然响彻云霄,影响着当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就如习总书记说,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正确,它是科学真理,是我们党前进的指南针。马克思对人类思想做出的最大贡献揭示了人类社会生活的本质和发展规律;揭露了资本剥削的秘密,发现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及其运动的特殊规律。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转变。所以我们新青年要以马克思思想作为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引导作为指针,不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