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情系家庭困难生、温情关怀暖人心”——校区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2019-01-19 14:20 学工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和脱贫攻坚要求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交流,增进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根据学校部署,1月17日-19日,由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带队,集中组织学工办和辅导员老师,分赴潍坊、泰安、济宁、菏泽、聊城等五个地市七个县市开展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大走访”活动。

在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家里,校区领导和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生表示看到领导和老师从车上下来时非常感动,之前从未想过老师们能长途跋涉来到家中,并在家中近距离感受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聆听鼓励和教诲。与此同时,校区领导和老师们也向家长宣传了学校资助困难学生方面的各项政策,并代表校区向家长赠送了慰问品。家长同样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进行线下实地走访的同时,校区还通过线上网络和电话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区10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全部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难题,让每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校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生源地、家庭开展走访、送温暖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在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基础学习生活的同时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