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公寓管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高密校区组织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2023-11-20 08:56  

1月14日,高密校区邀请了高密市人民检察院专业人士,针对近年来大学生频遭网络诈骗、辅导员工作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分别开展讲座和座谈。未成年人检查办公室主任孙慧敏,与300名学生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活动。

讲座现场,孙慧敏向在场的大学生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和手法,并通过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同时,她还向大学生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在遇到网络诈骗时能够正确应对,及时报警。同时,也呼吁广大大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而掉进网络诈骗的陷阱。

在座谈现场,孙慧敏向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互动环节加深大家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辅导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向孙慧敏进行提问。孙慧敏还特别强调了辅导员在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方面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家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学生的良好榜样。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好评。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辅导员们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能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今后,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