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区团委组织开展2017年秋季团学干部培训交流会
2017-12-04 00:00 校区团委  qustxgb

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2017年秋季团学干部培训已接近尾声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素养、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的知识和技能、新时期团干如何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新媒体与共青团工作、大学生素质拓展等29项主题讲座和实践活动,涉及校区各个层面的团学干部。并于11月30日下午在创客空间举行了团学干部培训交流会,各系学生干部代表积极准备、踊跃发言,互相学习和借鉴好的工作方法,交流心得。

机电系冯朝辉说:团学干部除应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知识素养及能力素质外,还应具备自我调节能力。团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干扰和障碍,致使想法、目标无法实现,因而产生各类情绪,这就要求团干部具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强者的姿态正确面对。

化工系庄文嗟说:团学干部做事情要有始有终,活动后期回顾要进行总结交流,以便日后活动的开展。团日活动要有针对性有意义,活动内容积极向上,如近期开展的“简历制作大赛”,提醒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早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树立目标,并有方向的学习前进

外语系周鑫说:团学干部要有创新能力,继承是基础,创新是关键,团干部在举办活动的时候,不能一味的按照上一年的老套路,这绝不是一个优秀团干部所为。外语系针对今年的时事政治,发散创造性的开展了“十九大”系列团日活动,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十九大内容,宣扬十九大观念。

自动化系徐红馨说:团学干部要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建立良好的班级风貌,如自动化系设立创新创业大赛,每个班级都积极组队创新创业,同学们自己创立工作室,在业余时间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这一活动不仅提升了团学干部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激发了青年活力动力。

经管系王楚君说:为了更好做好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团学干部需要正确定位。只有定位正确,才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推动团支部工作的深入化、持续化和健康化发展。假如定位不当,未能认清时代当下的核心任务,不仅无法发挥各团支部的职能,反而会导致工作低效甚至无效。

高材系张秀慧说:团学干部要学会合理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分清两者的需求,做到学习的时候不要想工作,工作的时候不要被学习牵绊。学习方面,团干部要做一个好榜样,工作方面,团干部要做到让同学“放心”。

艺术系王飞说:团学干部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团学干部是服务同学服务老师的群体,要以低姿态进行处理与同学老师之间的沟通,要杜绝“官僚主义”,不能持材自傲。其次团学干部工作要求多元化发展,思想、学习、实践同时发展,但所有的工作都要以学习为主。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立了三个工作室,业余时间组织到金苹果幼儿园支教。

计算机系孙旭冰说:本系的团学干部在各个班级设立帮扶小组,针对成绩落后,思想偏执的同学进行帮助,不仅帮助了同学,也对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团学干部此次活动的建立与同学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帮助排忧解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