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橡尚“德”育】高材系开展2018级各团支部主题团课
2018-11-13 09:46 于洪芳 

为引导广大共青团员争先创优,按照学校、校区团委部署和“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要求,近期高材系团总支组织2018级各团支陆续开展了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的团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团的十八大修订的新团章、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开展。为确保团课质量,高材系团总支提前对全体2018级团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团总支基本职责、团的组织生活、团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在团课内容上,由团总支确定团课主题及资料来源;在授课形式上,以文件原文宣读和学习感悟交流为主;在授课人员上,每个主题指定1名团支部书记讲解,分别在多个团支部授课,加强支部间学习交流。目前,高材系18级各团支部共累计完成12次集中的团课学习。

“主题团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共青团知识的学习,坚定了我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高专1863班李晓峰说。

“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时刻牢记身为共青团员的身份定位。我们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高专1865班周欣说。

据悉,高材系团总支将继续通过团课理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习交流分享、素质拓展等板块的活动,切实增强共青团员自身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