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艺术系多措并举开展学风考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9-01-07 10:12 李鹏飞  艺术系团总支

为加强艺术系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考风考纪,自12月以来,艺术系开展了“正学风,肃考风,严考纪,守诚信”学风考风建设系列活动。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12月中旬以来,艺术系各专业班级分别举行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首先,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教育,让学生了解积极备考的重要性,再由辅导员依据学生手册规定着重强调综合测评流程、评奖评优办法、考试规则和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使同学们意识到课业学习和诚信应考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诚信意识,积极复习备考。

[“考之以诚,答之以信”诚信考试宣誓]12月24日,艺术系举行了诚信考试宣誓活动。首先,由系学生会学检部成员带领同学们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在印有“考之以诚,答之以信”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对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有重要的意义。

[诚信考试主题海报宣传活动]11月末,艺术系学生会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海报宣传活动,将优秀作品通过QQ空间、易班、宣传栏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传递出诚信的力量,让诚信意识深植同学们心中。

[英语学习经验分享讲座]1月4日,艺术系组织英语学习经验分享讲座,此次讲座由优秀学生代表刘晓慧主讲。刘晓慧介绍了英语学习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以自身英语学习的经验为基础分享了提高英语成绩的技巧和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英语学习和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

[学习互助小组]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艺术系各班级划分了学习互助小组,积极发挥学团干部、班委、宿舍长等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互相督促认真完成课程作业和进行考前复习,积极帮助学困学生,营造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通过一系列学风考风建设活动,艺术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学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力求学有所获,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