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橡尚“智”育】高材系开展学习帮扶活动促进学风建设
2018-12-24 12:00 于洪芳 

期末临近,考试复习也进行了冲刺阶段。12月23日晚,高材系18级“高数”学习帮扶小组在M1-331教室进行了线下第二次集中学习,王全、仪梅兰和陶长青三位同学,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数中的难点、易错习题。

此次活动是高材系“高等数学”、“基础化学原理”、“计算机应用(VB)”等课程系列帮扶活动的一部分。自期中考试以来,高材系团总支、班主任多措并举,强化学风建设:

一是以学风建设动员为契机,督促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通过增加晚自习次数、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开展线上“网络课堂”、建设共享学习资料库、成立帮扶小组开展教室集中讲解及宿舍分散讲解、“组团”图书馆自习、辅导员随堂听课、榜样宣传等途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辅导员召开动员大会,详细介绍学风建设举措,使全体学生明确开展学风建设的含义、目的,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是以学业指导为依托,让学生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18级各班班主任围绕学分与学分绩、学籍与学业预警、考试与考试违纪作弊认定、专升本考试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学业指导,明确了取得优异成绩的意义和大学不可触碰的“红线”。

三是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引导,为自主学习不断“加力”。12月21日,高专1765班班主任刘明明老师召开了一场“成长,不进则退”的主题班会,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有多少知识就有多少思想、有多少思想就有多少生活”的理念,激励17级的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后续高材系将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做好学困生的帮扶、转化,同时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协助任课老师优化课堂学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