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委员培训
2020-10-23 10:44 项阳 

心理委员作为高密校区心理健康网络四级预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为扎实推进校区朋辈心理健康关怀,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10月22日晚,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在通德会堂举行2020-2021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校级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驻站咨询师李鹏飞(男)、李鹏飞(女)主讲,高密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李鹏飞(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同学们有可能出现心理危机的四个阶段,分别是冲刺期、预防期、解决期和成长期。讲解了如何减轻心理压力,释放压力的小技巧,情绪调控方法的运用,并结合案例为同学提供解决心理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

李鹏飞(女)则围绕“爱心与责任”的主题展开讲解,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和心理委员、朋辈关怀的重要性,要以危机干预为主线,对同学们的人格、发展、成人、成长的教育提供帮助,开展相关活动让心理知识真正的深入班级。她讲到:“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同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心理委员培训已然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校区心理工作站也会定期举办相关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让心理委员更好地担负起责任,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传声筒和帮扶者的作用。

(撰稿:项阳 审核:李春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