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
高密校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公寓管理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焦虑本质】如何克服你的焦虑?
【心理成长】你能把握成长的契...
【首因效应】如何给人留下良好...
团体心理咨询为什么有效?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校园”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05-24 18:28 项阳/谷永强  学团办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阳光心理社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善爱自我,温暖校园”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

一、“带着微笑出发”笑脸征集活动

5月6日至12日开展“带着微笑出发”笑脸征集活动,寻找自己或家人、朋友、同学中最灿烂、美丽、温暖人心的照片,展示照片的故事和微笑的含义,在笑脸中温暖、感染人心。活动征集到800余名同学提交的作品。

二、“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5月6日至18日开展“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采用脱口秀视频形式,围绕“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个人成长”、“心理科普”等心理健康相关主题,约500余名学生提交了视频作品。为大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增进了心理健康意识,扩大了心理知识的科普范围。

三、“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

5月6日至18日同期开展“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73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提交作品涵盖插画、漫画、设计等类型,作品原创,主题明朗,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合理兼有想象力和艺术感染力,传递心理正能量。

四、“光影时刻”心理健康主题电影赏析

5月中旬开展“光影时刻”心理健康主题电影赏析活动,通过观看《美丽人生》、《盗梦空间》、《心灵捕手》等电影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时时存在却又总被忽视的心理现象。电影展播也有助于缓解大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压力,引导学生直面生活挫折与困难,感悟生命过程的美好,倍加珍惜生命,勇于探索,乐于学习。

五、“放飞心灵”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5月20日至23日开展“放飞心灵”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鼓励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比拼,以竞赛方式促进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

六、辅导员心理关爱团体辅导

5月份各系团总支辅导员根据心理健康课的实践环节安排,参与校区心理工作站的培训,指导同学们开展心理关爱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嘉年华活动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学生中的宣传普及,也为同学们搭建了更多展示自我、绽放青春的平台。引导大学生学会用积极心态看待世界、经营生活,努力营造快乐阳光、健康成长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