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劳动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高密校区拟推荐参评学校第十八...
高密校区拟推荐2024届校级优秀...
关于公开选拔青岛科技大学高密...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公寓管理
【心理科普】“一降温就emo,好...
【心理科普】走出思维误区
【心理科普】9个心理学小知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心理科普】心理小知识——拆...
【心理科普】心理小知识——精...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赋能成长(一)|高密校区心理委员开展情绪专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3-11-29 10:13  

为舒缓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和心理焦虑,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向上、轻松愉悦的校园氛围,11月28日下午,高密校区于心理工作站205团辅室开展了以“最美的遇见”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驻站咨询师李鹏飞(女)老师和班级心理委员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领者,2023级国贸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借用“逛三园”和“大风吹”两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快速进入状态,随后,全体同学分组,开始了“绘图识我”绘画小游戏,各位同学向身边的其他同学介绍并转交卡片,以小组分享的方式每人依次讲解手中卡片上主人的优缺点,在游戏的活跃进行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自身的正确认识,剖析了每位同学性格中存在的优缺点,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自我,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水平。

“你来比划我来猜”同学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同学们捧腹大笑,部分同学准确而恰到好处的语言描述令同学们赞叹不已。李鹏飞(女)老师谈到,对于不同的事物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表达,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误解是常有的,而沟通交流是最为高效便利的解决途径。

解心灵之花,赋成长之能。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校区学子的的自我认知水平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为之后大学四年的人际交往夯基筑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