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高密校区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
高密校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焦虑本质】如何克服你的焦虑?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学团办开展学生专班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2-11-04 19:03 谷永强  学团办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全面锻炼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协作配合、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的目的,11月4日,高密校区学团办开展学生专班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学团办各科室、各系团总支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李春家介绍此次演练的形势背景、推演目的及主要模拟演练场景。推演采用既定应急处置方案+情景构建问答的方式,设置2个场景,分别模拟对校区核酸采样抽检报告和学生校外就诊发现阳性病例的应急处置。学团办各科室、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随机抽签,就第一时间定位学生和摸排轨迹、正规渠道告知学生、锁定和协助转运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楼寓网格化楼长层长及学生骨干志愿者队伍的搭建运行、封控楼寓学生的应急核酸检测、学生教育、诉求反馈及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了推演回答。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校区学生专班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检验了学团办、各系团总支辅导员的协调协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参演人员共同讨论、完善各环节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使应急处置更加科学、合理及具有现实操作性。(撰稿:谷永强;审核:李春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