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公寓管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区开展3.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27 10:19 谷永强  学团办

为进一步推动高密校区心理健康工作建设,帮助同学们加深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的自我关注,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于3月24日至26日举办3.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放大快乐,扔掉烦恼

缓解开学压力,促进对校园生活的热爱与创造,心理站在图书馆南广场举办“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解放压力”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在纸条上书写的形式,将暖心话语与幸福小事分享到快乐放大板上,将小情绪与苦恼烦心事扔进“情绪垃圾桶”,既抒发了积极的情感能量,又宣泄了内心的忧愁郁结,同学们的心灵得到净化,感受到善意与美好。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参与同学众多。

心理科普,关爱你我

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保健和调适能力,心理站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心理知识线上讲座活动,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和心理委员、心音使者集中观看学习。

西安交通大学姚斌教授和天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工作老师以“压力应对”与“时间管理”为主题线上讲座,讲解压力是如何产生、应对压力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规划时间、高效率的利用时间,如何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等问题,通过实例引导大学生规划健康的大学生活。会后研讨,同学们表示要主动疏解生活困扰,树立正确的自我主观意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目标和定位。

据悉,校区全体学生已完成春季心理测评,辅导员、心理咨询师积极推进心理访谈,保障校区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冬去春来之际,大学生应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多接触交流,体悟生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春花烂漫,用鼻和耳朵去感受花香鸟语,用全身去感受春日暖阳,一同散播温暖,释放美好,获取感动,收获更美好的明天。(撰稿:项阳 谷永强;审核:王作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