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系“三下乡”暑期高密民间艺术调研活动】第六站——高密苏州街文化市场
2018-07-23 13:18 文/李鹏飞 李宏宇 图/周志浩 朱瑞珺  艺术系

为深入了解高密民间手工艺市场的发展状况,20187月2122日高密民间艺术调研团一行八人前往高密苏州街文化市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市场调研

高密苏州街文化市场是高密当地的一条特色街道,街道上汇集了各类售卖高密民间手工艺品的商铺,其中有不少民间艺人也选择来此经营自己的民艺产品。在为期两天的调研里,调研团一行调研采访了包括博雅民艺星海艺社在内的近十商铺该处的商铺多为综合性商铺,几乎每家商铺都能看到“高密四绝”相关的商品。关于商铺的经营状况,多数店主表示,近些年来,苏州街上文化类商铺的经营状况都不甚乐观。其一,是因为高密外来游客相对较少,对民间手工艺品的需求量较小;其二,是因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文化生态发生了巨大变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较大冲击,正在逐步淡出人们的生活。

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市场化”和“变与不变”是永恒的话题。作为大学生,在提高民众对非遗的认知度的同时,应积极推进高密民间艺术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的传承与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高密民间艺术焕发生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