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高密校区开展“过政治生日 铭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3-26 14:34 贾媛媛  团委

3月25日,高密校区开展了“过政治生日 铭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出席活动并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和“政治生日”卡片。活动中,新入党的同学举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团办教师谷永强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党课中,谷永强从党员的必修第一课角度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从党的性质宗旨的角度阐释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必然性。谷永强以翔实丰富的历史资料,图文并茂的梳理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尤其是近代以来中国革命的两大历史任务,进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承担起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初心和使命。他还围绕党领导人民缔造新中国,介绍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取得的光辉成就,进而强调了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党课从理论、历史、立场和精神的角度,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感受“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增强信念信心,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

在活动的讲话中,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强调指出,“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要求每一个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要坚守“四心”,一要坚守初心,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二要坚守忠心,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三要坚守信心,勇担青年使命、不负韶华;四要坚守恒心,努力学习、久久为功。他勉励广大党员要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学习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和校区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成“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的强大动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谈了工作学习计划和思想体会。广大学生党员围绕学风建设、宿舍创优、学困帮扶、创新创业等方面,从理论学习100小时,健康跑100公里,诚信考试百分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参与率百分百,力争学习成绩优良率百分百等方面向党支部递交了践诺书。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高密校区还将组织开展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暨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党史经典书籍、听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参观一次党史展览或纪念场馆、参加一次党史主题党(团)日、讲一个党史故事、写一篇党史学习体会文章 、参加一次党史知识考试 等活动,同时开展“传讲家乡那片红”主题分享活动、“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文化活动,打造“红色经典话剧展演”系列活动以及开展“红色体育引领成长”专题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史悟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激发全体师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