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心·知秋冬话心语”大学生秋冬季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
2020-11-03 21:48 学团办阳光心理工作站 

11月3日下午,高密校区阳光心理工作站启动“四季暖心·知秋冬话心语”大学生心理关爱系列工作和活动。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学团办主任李春家、高密校区党政办主任吴成龙,以及校区心理咨询师、各系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2020级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代表,阳光心理社成员参加。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为心理工作站首批聘任“心理讲师”、“心援驿站·四季暖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研项目团队责任人颁发聘书。

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学团办主任李春家宣读《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心理讲师”首批聘任名单》和《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心援驿站·四季暖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研项目团队、项目责任人名单》。

校区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李伟介绍了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四大功能室和驻站心理咨询师的情况。校区学生事务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谷永强宣读了“四季暖心·知秋冬话心语”大学生心理关爱系列活动方案。

随后,王建民等校区领导、老师为阳光心理社“时光慢递致未来”活动写下寄语。

在心理工作站,王建民书记指出,要逐步完善心理大讲堂、心理咨询室、心理阅读室、团体辅导室各项功能,运用好心理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阵地,指导好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心理咨询师和心理社团等心理工作团队,给学生提供可信、安全、温馨、受保护的心理咨询环境和心理关爱平台。

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研项目分为学习心理研究、就业创业心理研究、体育心理研究、人际交往心理研究、情感心理研究、女大学生心理研究等六大专题。王建民要求各研究团队积极研究,努力实践,发挥专业所学所长,在实践中提升科研,在科研中指导实践,实现服务学生身心成长的目的。

加强心理工作阵地建设,塑造心理工作站灵魂。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遵循“四季暖心”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本学期已开展新生心理测评、新生辅导员访谈辅导、新生适应性讲座、心理委员培训、广场心理咨询等活动,发布了线上线下微信公众号、QQ号、预约电话,真诚为校区每一位遇到心理困惑的同学排忧解惑。(撰稿:谷永强 项阳;审核:李春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