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支教放飞青春梦想”——外语系学子分赴山东各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21-07-28 20:09   外语系团总支

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下,发展乡村教育尤为重要。暑假期间,外语系学子在齐鲁各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用自身学识,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青年志愿者们有的通过“青鸟计划”报名“希望小屋”公益支教活动,有的在村里办起了免费的英语口语学习兴趣小组,有的还来到附近刚刚脱贫的村子为留守的孩子们指导功课,他们抱着“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的目的,在教授孩子们文化知识的同时,也着重培养和发掘孩子们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引导孩子们在兴趣爱好活动中,树立自尊、自信的品格。此外,正逢建党百年,志愿者们还用青春活泼的方式讲述当地的红色故事,带领当地学生参观革命纪念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和活力,而对于他们自身,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而且对我国乡村教育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不远的未来,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真正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强大的力量!(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