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导师高密行——心理专题业务培训
2018-12-12 17:40 学工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高密校区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素养,12月11日上午,校区在图书馆911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导师心理专题业务培训会,校区学工办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心理师张玉主讲。在培训会第一环节,张玉老师首先就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途径、注册心理师认证途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辅导员队伍关心的话题一一进行详尽的解答。在培训会第二环节,张玉老师提供了一个现实案例,并组织辅导员们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模拟辅导员谈心谈话过程。谈心谈话结束后,张玉老师就辅导员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详细点评,并结合案例就辅导员心理危机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等进行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校区学生工作队伍教师对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等相关问题的认识获得明显提升,专业素养获得获得长足发展。日后,校区还将陆续开展不同专题的辅导员导师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