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高密校区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
高密校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焦虑本质】如何克服你的焦虑?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29 00:00 谷永强  学团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校区学子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关注,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于10月15日至27日持续举办“10.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种理想于泥土,获希望于未来

为更好了解心理工作站,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促进相互间的心灵交流,增进同学友情,加强朋辈互助,心理工作站于10月15日下午举办“种理想于泥土,获希望于未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发挥创意思维,用工具、材料栽培绿植,辅以彩石、彩带等饰物装饰,打造专属自己的个性盆栽。同学们用绿植与大自然亲近,播下梦想的种子,在实践中收获心理感悟,调节心情,舒缓压力,了解心理健康,了解彼此。

校区教职工和后勤物业人员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用心播种爱,传递正能量。

10.25师爱我,共绘蓝图

为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促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10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南门广场举行“10.25师爱我,共绘蓝图”校园广场心理咨询活动。校区领导王建民和心理工作站驻站咨询师参与活动。

活动包括心理咨询辅导、心灵树洞、团体辅导等环节。心理咨询师现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同学们在学业、生活、成长等方面之困惑;参与同学在心灵树洞宣泄墙上畅所欲言,写出自己内心所想,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随后进行现场团体辅导活动,在游戏中放松自己,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校园广场心理咨询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以不断创新、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挑战,一起携手共进,微笑面对生活,用心传递爱,用行动表达爱,心中有太阳,处处皆美好,努力相遇更好的自己!

助人自助,技能提升

为加强班级、宿舍层面的心理工作建设,提升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助人自助能力,掌握解压及沟通技巧,发挥心理委员作用,10月27日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进行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工作站项阳主讲。通过学校心理工作概述、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可能出现的心理反应和问题、朋辈互助技巧和自我照顾、危机识别预防和心理资源、心理案例分析实操等方面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应具备的技能。要求心理委员有责任担当,做好班级心理咨询和心理知识的宣传员,成为心理工作站、辅导员、班主任和宿舍心音使者的联结者,在助人过程中秉持尊重、真诚、同感、支持、保密等核心原则,与同学们共成长。

2022级宿舍心音使者于10月25日下午完成在线培训。(撰稿:谷永强 项阳;审核:李春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