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高密校区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
高密校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焦虑本质】如何克服你的焦虑?
【心理成长】你能把握成长的契...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展“9.25友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26 14:59 项阳 谷永强  学团办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良好发展,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结合“心援驿站,四季暖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通过线上线下途径,于近期举办了“9.25友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9月迎新生,助力新生活

心理工作站在2022级新生报到期间搭建迎新心理咨询宣传站,提供心理咨询援助;发放宣传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我心理状态;契入院系迎新群,线上途径纾困心理困难生。推送心理工作站阵地和心理咨询预约方式,为新生的心理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暖流集于心,意心永如熠

围绕“9.25”心理健康教育节点,举办“暖流集心,意心永熠”心理工作站“小暖”吉祥物设计赛事,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深入了解心理健康、心理工作、心理工作站、心理咨询师、心理志愿者队伍的工作运行意义。

活动接到百余份作品。同学们线上投稿,设计自己心目中希冀的心理工作“小暖”形象,并赋予强健心理主旨的设计释义。入选作品通过线上途径向同学们宣传,展示了心理健康工作发展的多向性、趣味性,表现了大学生和大学生活的青春活力、创新进取的良好氛围。

百变传声筒,卿听我心声

“百变传声筒,卿听我心声”心灵交流活动于9月25日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分为“百变传声筒”、“你的问题我来答”、“测一测,学一学”三部分。在传声筒活动中,同学们在心理游戏中团体互动、接力协作,有效减轻疫情期间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增进彼此交流,收获友谊;在“你的问题我来答”中,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写在纸条上,大家集思广益,给出解答,接受、关注每一个问题,营造暖心的问答氛围;在“测一测,学一学”中,同学们扫码答题,更好的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直观地了解自我心理状况。各项活动学生积极参与,井然有序。

“9.25友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是高密校区“心援驿站,四季暖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的重要节点活动,推动了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此外,校区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评和数据筛查、心理访谈在稳步进行。(撰稿:项阳 谷永强;审核:李春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