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劳动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高密校区拟推荐参评学校第十八...
高密校区拟推荐2024届校级优秀...
关于公开选拔青岛科技大学高密...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公寓管理
【心理科普】“一降温就emo,好...
【心理科普】走出思维误区
【心理科普】9个心理学小知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心理科普】心理小知识——拆...
【心理科普】心理小知识——精...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劳动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2023-12-19 11:39  


按照《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的通知》,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文件要求,《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由高密校区学办《劳动实践课》课组提出申请,拟选用中国言实出版社20209月出版发行的《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王作辉,肖强,田曼主编,ISBN978-7-5171-3546-3)教材。

书从新时代的要求出发,广泛汲取有关劳动理论、实践与教育的精髓和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特色鲜明的案例,探讨总结和回答了劳动教育的一般理论和实践问题。本教材按照阐述劳动教育本体论、认识论、实践论的思路进行编写。主要包括总结归纳了劳动及劳动教育的内涵、本质特征、价值意义和发展历程,对新时代大学生劳动价值观认知和践行的分析,对传承新时代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探讨,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教学目标、内容、形式以及结合创新创业拓展教育区域的解析,并对如何开展新时代校园劳动进行了分类指导。

现就选用教材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三天(20231219-21),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办进行反映,或企业微信联系徐连基。


高密校区学工作办公室

202312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