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家长课堂:家校协同,始于迎新,终于毕业,融入全程
2019-08-31 09:58 学工办 

8月30日下午2点,高密校区2019级新生家长课堂正式开班。各系合计开办了8场专题家长课堂,2019级新生学生家长有1100余人参加。

各系主任或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围绕“家校协同共育,促进学生成长”主题,对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以及相关系的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就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解疑释惑。

“学校的教育,家长替代不了,家长的教育,学校也替代不了。”校区学生工作始终注重与家长合作。通过开展新生家长见面会、建立家长通讯录和寒暑假大家访等方式,广泛搭建家校育人平台。校区学工办、校区团委以本次迎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家校互联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

今年暑假期间校区学工办将家长关心的问题系统汇总并组织编成了家长课堂宣讲课件,同时制作了《高密校区新生家长手册》。各系主任结合本系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备课。

参加家长课堂后,新生家长纷纷表示校区的迎新工作细致周到,专门安排领导老师第一时间同家长见面交流,学校非常重视也非常用心,听了情况介绍后对学校更了解了,对孩子的未来更有信心了,也将会进一步加强和学校和老师的交流对接,共同培养孩子的成长。

新生家长1:我在课堂上了解到了大学生修学分、违纪等问题,希望孩子能够在学校好好学习,大学管的比较严,我们挺放心的。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系主任讲的很生动,我们觉得科技大学挺不错的,特别是高密校区管理等各方面都很正规,对校园也很满意。

新生家长2:我觉得这次新生家长课堂不错。第一,我对咱们学校有了大致的了解,第二,对咱们的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发展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新生家长课堂对孩子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一个规划,尤其是专科的孩子,这次考试可能发挥的不好,孩子心理上可能产生一些情绪,有了这些规划以后,我觉得对她未来发展是比较有利的。我想告诉孩子大学生活就靠她了,作为家长完成了我们的任务,下一步就像发射卫星一样,我们该给予帮助就给予帮助,但是我们能帮上的可能很少,至于怎么飞翔,就靠她了。

新生家长3:我对此次新生家长课堂很满意,我了解到了学生如何专升本,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学校对学生的管理制度比较严格,而且重视学生的学风建设综合素质,主要是加强体育锻炼、心理辅导等方面。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将来能够考上本科,考上研究生,我也祝愿我们学校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