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8-30 16:38 党政宣 

秋高气爽迎新日,又是追梦起航时。8月30日,是青岛科技大学新生开学的日子,高密校区敞开怀抱,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迎接近三千名2019级本专科新生的到来。新生报到后,校区学生规模约七千六百人,涵盖理、工、文、经、管、艺6个学科26个专业。

上午10时许,高密校区负责领导梁树清、官杰、戴学仁及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图书馆楼北主干道新生报到处、新生宿舍楼,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亲友们,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在各系集中报到处,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各系的迎新工作亮点,并和部分辅导员、学生家长交流、勉励新同学。

以精心的准备,让校园焕然一新

早在假期前校区各相关部门就已经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迎新工作部署:校区于8月27日至28日,专门召开了2019级迎新协调会,校区领导和各系、部认真研讨、具体落实、反复检查迎新准备工作,确保校区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假期中,校区对新生公寓、浴室进行了整体修缮和粉刷翻新。

以温情的服务,让新生及家长放心

今年校区进一步规范了报到流程,在报到现场设置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处,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山东省及我校的资助政策和项目。设置医疗区和新生家长设置休息区,应对突发医疗状况等,为新生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在今年校区举办的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上,各系主任们为家长们介绍校区发展情况和针对19级新生的特色工作,并为家长答疑解惑。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发放新生入住指南、张贴温馨提示、组织爱心志愿者,公寓管理员热心服务、公寓中心精心工作,对新生耐心解答,让新生感受家一样的温暖,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入学时“安心”。

“我是跟父母一起来的,刚进校门口就看到学长学姐在等我们,他们说话很亲切,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感觉。学长帮我们把行李搬到宿舍,一路上向我们介绍学校和系里的情况,老师们不耐其烦的帮我们解答各种问题。我向往的大学学习氛围浓厚,同学关系融洽,班级和谐发展,这里挺符合我对大学的期望。”计算机系一名新生说。

八系各出新招,为新生描绘精彩纷呈画卷

各系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努力让新生和家长留下专业印象,计算机系以“大数据、大不同”为主题,展示青科大一号卫星模型,将迎新现场办成了计算机系2019级“网友”见面会。外语系“Hello,外‘新’人”迎新现场充满外语文化元素,艺术系将在迎新现场设置了“专业设计展”,机电系设立展示3D打印机等各种专业技术成果。自动化系迎新以“新起点、新思路、新技术、新助力”为主题,设置专业特色展板、科大专属书签、图书漂流、电协作品展示、电路板心愿墙等,智能制造协会的同学还在现场进行了无人机的操控演示。高分子系不仅给每位新生送出了一份需要用大学“努力”填满的档案袋,还请来“哪吒”助阵,现身说法“身边的高分子”。经管系在迎新现场设置了“我们都是护旗手”“加油双一流”等多面形象墙供新生拍照留念,还为新生宿舍摆放了绿植。化工系由系主任和辅导员们亲自上阵,解答新生们的各种问题,还邀请万华等知名企业入驻迎新现场,帮助新生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

根据安排,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军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30日下午,新生军训编队工作已经开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