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团员学生学习热议党的...
高密校区团员学生以花式乐跑致...
【青马工程】高密校区召开新任...
【我为师生办实事】高密校区学...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激扬青春迎五四】高密校区团员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0-04-29 14:57 校区团委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自疫情以来,高密校区团员学生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科学有序地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截止目前校区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其中101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他们处处有服务、处处有身影,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社区志愿者不负青春,最美逆行。学生志愿者立足社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在公共场所疫情排查、协助社区联防联控、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心理援助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疫情期间视专1862班学生付泉榕选择冲到战“疫”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社区防疫青春长城,同时她还募集医用消毒纸巾10箱、口罩500个,并将这批满载爱校之心的防疫物资送到了校区。市营1962班学生裴小瑜躬身实践,热心公益,参与当地蒲公英公益组织。去养老院和孤寡老人家里慰问是她寒暑假经常做的事情,疫情期间她坚持给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带去温暖,和他们一起包饺子、打扫卫生,聊聊家常。裴小瑜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大学生志愿者”,很多贫困户都知道蒲公英公益组织里面有这样一个乐观开朗,笑起来很阳光的大学生志愿者。

学生党员勇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校区学生党员塑造学子青春底色,展现党员担当站位,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疫情期间校区各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150封,思想汇报137篇。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赵素素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当村里需要志愿者帮忙时,我就义不容辞的参与进去了。我想尽自己一份力,提高大家对这次疫情的防范意识。”自2月1日起,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村民情绪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退伍军人显本色,做奋斗青年的代言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高专1964班高昕铭积极参与了所在村庄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村里党员先锋的带领下,设置检查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村民出入扫码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并规劝走亲访友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大局,筑牢村民的防控安全线。村里一位老奶奶的儿女进村不便,于是他便主动担负起了帮老奶奶送饮用水的担子,使老人的基本生活的得到了保障。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我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退伍不褪色、不忘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在那个寒风刺骨、雪花漫天的正月,他仿佛回到了军营,站上了那熟悉的岗亭……

网络志愿者线上助力,接力责任与担当。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线上志愿服务,发挥“互联网+志愿服务”的力量,引导网络志愿者用好网络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志愿服务以及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学生会制作的《正确洗手战疫情》、计算机系的原创歌曲《逆行者》等作品在多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引领同学停课不停学、居家有为、倡导爱卫主题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当前,校区还有许多学生志愿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