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高密校区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2022年度“青岛市千名...
高密校区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
高密校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焦虑本质】如何克服你的焦虑?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打造志愿服务微矩阵,践行雷锋精神,上好共青团开学第一课
2023-03-21 16:00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薪火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高密校区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原服务处处可见、人人可为。“志愿红”“青春蓝”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色彩标识和青春风尚,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唱响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深入学习,领悟内涵,砥砺志愿青春。校区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专题学习、交流座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学生会、军协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升国旗仪式,发布“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实践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外语2172团支部等155个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等主题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20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服务实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青春正能量。

 

凝心聚力,广泛实践,汇集青春力量。校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文明引领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文明着装等行为规范的宣传倡导,开展教室、宿舍公共区域和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校园安全志愿者宣传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春季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等安全知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网络传播志愿者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广泛影响,利用QQ群、微信群等互动空间,广泛开展网络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校区各毕业年级辅导员积极为学生纾困解难,提供考研复习场所、协助调试复试设备、保障安静复习环境,多措并举助力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高密校区团委将持续搭建雷锋精神的传承载体,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载体,着力发挥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推进校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撰稿:贾媛媛;审核:王作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