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高密校区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公寓管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开展“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05 19:30 贾媛媛  高密校区团委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清明节来临之际,高密校区组织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通过各种活动祭奠英烈,追思怀古。

追寻革命文化的“清明”,承先辈遗风。校区学生会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广大团员青年徒步前往高密烈士陵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寄托沉痛哀思。



机电专业22级团支部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学生纷纷通过网络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敬仰。



追寻思想境界的“清明”,学英雄典范。校区团委组织开展“礼赞英雄模范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课,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在缅怀中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在未来学习中勤奋努力,奋勇前行。



自动化专业22级团支部举办红色精神学习交流会,支部团员青年纷纷走上讲台,讲述一段段红色故事,回顾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



计算机专业22级团支部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重温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学子从影片中汲取红色营养,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立志成才。



追寻学思践悟的“清明”,扬浩然正气。校区团委组织开展“鲜红的旗帜”主题诵读活动。青年学子紧扣主题,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清明春景、缅怀先人、致敬英烈等经典诗词、文章。



化工专业22级团支部开展“缅怀英勇先烈,弘扬传统文化”征文比赛、“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知识竞赛、“清明抒情纸鸢寄愿”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高密校区以清明节为契机,广大团员青年同上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撰稿:刘佩颖 贾媛媛;图片:吕光涛 滕元吉;审核:王作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