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2023年度“青岛市...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高密校区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关于开展“青春赛道勇争先 踔厉...
高密校区推荐青岛科技大学第十...
  公寓管理
show your love释放美好|高密校...
高密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应...
高密校区开展“10.25”心理健康...
心理纾困 四季暖心|高密校区开...
《绿皮书》:最好的关系
【恋爱技巧】一见钟情背后的心理学
【了解自我】内向的你,如何发...
【认识自我】你终将遇到,被自...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高密校区团委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赓续劳动精神
2023-04-30 17:18 贾媛媛  高密校区团委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高密校区团委围绕劳动教育、爱校荣校、志愿服务、宿舍建设等方面,开展“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劳动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劳育德、以劳促能、以劳益智,以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

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劳动情怀,用劳动书写人生。校区学生会设立劳动讲堂弘扬工匠精神,围绕全国劳动模范邓稼先、新中国第一代劳动模范掏粪工人时传祥等的光荣事迹组织学习,他们身上可贵的劳动品质、劳模精神不断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化工专业团支部开展“笔墨书感恩,致敬劳动者”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手写贺卡等多样方式表达对劳动者的感恩之情,大力弘扬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自动化专业举办“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拍摄vlog和照片记录自己的劳动美好时刻,展现劳动者风采,营造校园劳动氛围,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

牢记青春使命,承担时代重任,用行动践行初心。校区蒲公英志愿服务团开展“学习榜样力量,美丽校园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公告栏、路灯等处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打扫,用实践行动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种子根植于心。化工专业团支部开展“庆五一 劳动美”为主题的环保徒步捡拾垃圾活动,在公益志愿服务中提高保护环境、增强劳动环保意识。英语专业团支部组织“窗明几净,爱校如家”的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对宿舍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校区各学生社团纷纷开展“劳动创造新室界”寝室大扫除,学生干部带头,争做劳动先锋。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高密校区团委将继续围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校区劳动教育目标,丰富育人载体,拓展育人路径,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青春的激昂在劳动中闪光,让奋斗的汗水在时代中绽放,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奏响奋进强音。(撰稿:贾媛媛;审核:王作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