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高材系开展“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04 10:21 文/于洪芳 图/李鹏飞 等  高材系团总支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高材系团总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落实好校区统一的纪念活动的同时,集中力量策划出特点鲜明的纪念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展示了高材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广泛开展“战疫青年说”“高材朗诵者”“高材微团课”“团务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主题演讲、演讲朗诵、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

2.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进一步树立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鼓励广大青年开展劳动实践和学习实践,走进厨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家庭课堂,在实践中展示高材青年的精神风貌。

3.进一步做好青年典型的选拔和宣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抓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一契机,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风采“云展示”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在高材系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4.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五四精神的传承氛围。在高材系范围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健康有益、寓教于乐、充满活力、引领潮流的主题团日活动,“云宣誓”“云接力”,鲜明地亮出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的文化标志,利用互联网技术,努力创造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富含时尚元素、青年广泛参与、深受青年欢迎的五四节日文化,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向心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5.蓬勃开展各类素质能力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开展“云合唱”,以云录制的形式,隔空同唱一首歌;筹备开展“创青春”创新创业作品展示路演活动,进一步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组织拍摄、制作居家抗疫VLOG,展现团员青年居家学习、运动、家务情况,传递青春正能量。

6.开展学习帮扶和谈心谈话,关心团员青年学生生活。根据以往学困生帮扶工作运行经验,优化《高材系学习困难生帮扶协议书》,为学困生选拔“一对一”帮扶人,通过签订“云协议”的形式明确帮扶人与被帮扶人的权利义务,切实提升帮扶水平;依托各团支部书记,开展团员线上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青年学生心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