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决...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英语口...
淄博临淄区优秀骨干企业致高密...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01 10:5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风貌。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了“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采用多种形式参与此次活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

计算2071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观看由湖南共青团制作的“以青春致祖国”专题片,学习了青年一代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勇于拼搏,用自身力量投身祖国建设,成为新时代最美追梦人的精神。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怀揣梦想,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计算2072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在国庆节日前夕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清扫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认真整理床铺、书桌、衣柜,仔细清理地面,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扮靓宿舍空间,使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祖国的生日。

计算(3+4)2071团支部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会议过程中观看了“以青春致祖国”为题的专题片,阅读了新一代青年人的励志故事。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深刻认识到“强国在我”,每一名团员都应该时刻准备着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软专各团支部,采用讲座的形式进行,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讲解爱国故事,深化了勇于探索、实事求是、情系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二是集体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在此次活动中,团员们用心听,专心看,深入思考,对祖国母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更深厚的情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落实落地,成效显著,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磨炼钢铁意志,把自身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中去,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事业中去,让青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无悔的奋斗与追求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撰稿:刘佳欣、徐连基,审核:王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