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学工办网站
首页部门介绍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宿舍管理
  通知公告
高密校区团员学生学习热议党的...
高密校区团员学生以花式乐跑致...
【青马工程】高密校区召开新任...
【我为师生办实事】高密校区学...
2020级新生期中考试安排
高密校区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
高密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
沂源县人社局致高密校区2021届...
  公寓管理
高密校区开展“善爱自我,温暖...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善爱自我,温暖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高密校区“四季暖...
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心理...
高密校区举行在校生心理访谈培...
  各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系工作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计算机系开展“返家乡”国情观察实践活动
2021-08-27 16:30 软专2061李伟 

导语:2021年暑假青岛科技大学组织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软专2061班同学积极响应,总共有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团队小组8人,两两一组,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自己的家乡(山东济宁、山东济南、山东青岛、山东烟台)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通过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

8月 1日前,团队成员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并通过学习基本掌握了岗位所需技能。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各成员都有了自己不同的实践感想和体会,首先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起初作为新手的我们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感觉有些压力,但是大家都很认真、刻苦,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其次,大学生出来社会实践可以更好地积累一些经验,通过社会实践暴露出我们的短板,学习更多的知识和道理,不断地充实提高我们自己。

下面是我们团队成员的实践感悟以及图片:

在这次暑期的工作中,我们都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启发。这次的打工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地名是我们回家的路,与生于斯长于斯的一代代人息息相关。经过这次实践,让我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印象,看到她这自始至终的发展变化,作为一个生在这里的人内心是无比欣慰的。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今天,家乡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跟随国家政策,切实做好自己的任务,以最实际行为,为最美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帮助。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需要我们共同创造,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主题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再创家乡发展变化新奇迹。

             通讯员:软专2061班 李伟

关闭窗口